ClickGloom

读书笔记。

Old age is not for sissies

其实我有时候还是更喜欢一个人看电影,就好像上课之前的预习(然而我几乎从来没预习过学校的任何一门课程)一样,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迎接一切,把所有无知和情感暴露出来;一个人看的时候,哭也好笑也好,没人知道;等到和别人一起看的时候,就成了老手,收放自如。

作为一个morning person,没有什么比早上5点爬起来看电影更高兴的了,特别是这么一部有美景有美声和一群才华横溢的演员的片子。

我看电影之前一般不会去搜索相关的背景资料或者是百度百科的信息,但是习惯在看了开头三五分钟决定是否要接着看下去之后开始搜索一些相关呢的电影信息,比如评分,演员,拍摄花絮等等。

(所以其实除非是很棒的电影我才会去电影院看首映,一般我都习惯等两三天等评论出来了我再决定要不要进影院看。)

这部电影一开始决定看是因为玛吉史密斯,后来意外地发现在她出场前我就认出了邓布利多教授(他的手指实在是太长了,简直喜欢到不行),但是看了三分多钟之后我就决定要继续看下去了,这时候玛吉史密斯还没出场呢,但是配乐(古典音乐真是能让人发烧啊)实在是太对我的口味了,还有那些迷人的老头老太太,再加上百度完之后发现这部片子简直就是为艺术而拍摄的艺术片,无论是题材(古典音乐、艺术、才华横溢的老人家),色彩(每一帧都是一幅画,太感动了),演员(全是好演员还有科班出身的演奏家歌唱家等等)还是剧情本身都统统对我胃口。

威尔第的歌剧我还真没听过,至少是我不知道我特意去找来听过,毕竟我的作业用BGM实在太长太杂,但是不可否认电影中的每一个选段都是经典中的经典。

Old age is notfor sissies. 这句话大概就是这部电影的中心主旨(高考写作文扣题了吗?)。一群一身才华曾经名动一时的艺术家,老了之后是接受自己已经老去的事实,变得自暴自弃,任由抑郁和病痛折磨自己(就好像刚搬来的简一样),还是努力在生活的别处找到新的活力新和青春?

弹幕里很多人感叹学一门乐器是很comforting的一件事,真的很赞同,但是其实不一定是一件乐器,只要是有自己的一两个稍微精通些的爱好就好,哪怕是喜欢读书这件事也是可以一直陪你到老的。

影片却是有很多很dreamy的部分,但是透过干净敞亮的养老院和brilliant的老人们,我们也还是能够看到我们自己的影子的。也许你我的晚年生活会充满琐事,一点也不是田园风光片,而是家庭伦理长篇电视剧,但是谁规定了我们就必须完全按照预设的轨道走呢?也许只是你心血来潮给自己买的一枝玫瑰或是买了一个你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口味的面包,都会是很棒的“出轨”体验。

哪怕没什么自信上台歌唱,但是总还是能鼓起勇气在KTV面对三五最好的朋友拿起话筒,唱一首没什么难度的普通歌曲的吧?

我们可能没机会找到我们自己最厉害的领域,但是我们却可以不断地尝试,即使失败或是放弃也绝对是收获,这点我认为没有年龄限制,因为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基本上你想要尝试的都可以在网上找到课程,在网上买到工具。

就做自己的小公举好了,一个人在家里穿上心水了很久的红舞鞋跟着视频跳一段,想象自己是drama queen or只是单纯地买一支吃小孩色的口红,在家的时候涂,想象自己是白雪公主或者她后妈,一整天都活在迪士尼的歌舞动画电影里,走路的时候要转着圈,一只手牵着裙子,嘴里哼着随便的曲调。

Old age is notfor sissies, at least I am not a sissy when I’m on my own and noboy can see me.

 


 
评论

© ClickGloom | Powered by LOFTER